close

2012615:老爸為了我,跑了家眼鏡行就為了買到我要的特定款式。

其實昨天過得很平淡,硬要回想特別的事呢!
就是參加完惠安的行前會後。雨好大,撐著傘終於等著公車。
好不容易上了車,旁邊竟然坐著一個喜憨男孩。
他對我微笑,我也微笑以對。
突然要我和他握手,我卻遲疑了。畢竟他是陌生男子。
不過我還是笑著和他握手,還心想 這樣我算不算填補了一個喜憨兒沒有朋友空虛的心靈。
過了幾秒,他又對我說那give me 5.
這次我毫無猶豫,又給了他一個擊掌。

後來他又轉身,對斜後方的女孩說:握手。
她卻用強硬的口氣說不要。

當我開始思考握手、不握手這樣到底怎樣才是正確的呢?
當一個陌生人,無論身分如何,沒頭沒腦的就隨便握手好像違背了從小教育的道理。
但只是個握手,對方又是個喜憨兒。
不握手,好像太沒愛心了?

當我還在思考,他有對我說:握手。

天啊,我還在思考耶!

於是,我開始裝忙,拿起手機對他說:對不起我必須先接電話。
但是根本就沒有人打來,我對著電話說,恩恩、好啊然後又恩恩、好啊......重複了幾次。
我都尷尬了。於是又放下電話。

不敢眼神和他對到眼,看著窗外。一邊也擔心著下站地點。因為這條線是我第一次搭乘。

想不到他既然隔著一條走道用力的拍著我的椅子說:握手握手握手。

突然被他惱怒了:
我們不是握過了嗎? 我口氣不太好的這麼說。

哀原來我的愛心,也只有這麼一點......
兇了他,一秒後回神,我好愧疚。
真得很對不起,下一次我會更有愛心、更有耐心的。

不過會說到這件事,就是因為我發現承諾自己每天都要寫一篇小確幸。
昨天卻回想不起來,有什麼開心的事。

很努力的回想後,才想起來老爸這件事。
我突然發現,原來我常常把生命中這樣幸福的事視為理所當然。
忽略身邊那些愛我的、為我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人。
因此我要更努力的持之以恆繼續寫下去,提醒自己受惠這麼多。
被愛滿滿包圍。

當然,我也要更努力回饋我的愛給身邊的每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