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後一個人撐著學長的雨傘,散步。

為什麼撐著學長的雨傘?

因為今天下班後,下雨。
我沒帶傘。 

不過其實我是故意不帶傘,
我想和你共撐一把傘;
想被妳載回家;
想為自己製造機會。

就像你之前說要載我回家那樣。

但你卻說:我傘可以借你阿!我有雨衣。
我抬頭看你,期待著會不會有其他答案的可能。

看見的卻是你肯定的點頭。

彷彿在說拿去吧!真的沒關係。

如果你多一點在意,應該就會覺得這一切有關係。
也會看懂我的暗示吧!?

心情很五味雜陳走回家。

 

心裡想著,為什麼我總是不能坦白一點?
當初就是我一直在ㄍ一 ㄥ,你說要載我回家,我怎樣也不願意。 

但我不是為了裝清高,真的。
只是我不想麻煩你。
還有我太放不開了,我不知道這麼不熟的時候,就被載回家是不是不妥當?
是不是會被你當成輕浮的女生?
太多的是不是......?
因為我很在乎,所以想很多。

但我的很在乎,卻落得這樣的下場。
 

又想著很難得第一次和學長聊了一些有關愛情的觀點。
他說曾經追過一個女生,
出去了三、四次,就無疾而終了!
他說那個女生只說他比較喜歡外向的。
一句話畫下句點。

然後很多關於她的事我微笑傾聽。

他們去看電影、看展覽、去逛公園......
我說會不會是電影選錯了,因為他每次說的電影都很瞎。

我提問不是因為我真的想知答案,只是我不希望你發現當時的我,心漏跳了一拍。


他說那是她說想看的電影。
當時他根本不管那部電影什麼,反正她喜歡,就是想討好她而已。

在我耳裡聽起來是一件多麼感人的一個故事。

可惜那個女生追求的是另一種幸福。 

 

不過會聊起他曾追過的女生是因為,他說有個學姐一直在撮合他和一個外校的女生。

我吵著要看照片。((我是在自討苦吃吧!人總是很犯賤。

就像很多女生明知道不該追問現任男友和前女友的故事。
但總是會忍不住想知道一些他們之間我錯過的那些。

而現在我就是在做一件這麼既幼稚又愚蠢的事。

看了照片,
我必須承認這次是心口合一了。

她真的蠻可愛的。笑起來很甜。

我說那幹嘛不乾脆在一起!?

他說:男生其實都分的出這個女生是當女朋友的還是老婆的人。

她很乖,我想她是當老婆的人,
但是我現在不想阿.....! 

我好震驚,從他口中聽到這些話。

我還有好多疑問想問他,
但偏偏一群學長姐坐在我們前面聊天。

我們都沉默了。

是老婆還是女朋友?
難道老婆不是女朋友變來的嗎?

難怪會有這麼多男生,
會和交往十年的女生分手,
卻和一個交往三個月的女生結婚。

突然悲從中來。

原來原來男生女生會有這麼一條鴻溝,都是這些小小的觀念累積而成的。

希望她變成女朋友,可以不惜一切去討好她。
最後老婆卻是另一個她。

聽起來多麼諷刺,卻又這麼血淋淋的真實。

難怪比較愛對方的就會是輸家;
也難怪我會一直單身。

我一直希望對方是會和我白頭偕老的人,
我當然知道不可能這麼事事順利,
但如果早就知道會分開,為什麼還要一起呢?

這是我沒有的勇氣。

那我到底該繼續乖乖的被當成老婆人選?
還是就當個bad girl也跟著沉淪,等玩累了再歸巢? 


快走回宿舍了,一個小時。
我還緊握著那把傘,
心卻鬆開了不少。

我想我明白學長不是我想找的那個人。

我們都是比較愛自己的人。

但我還是相信我一定會找到那個明白每當我說沒關係時內心有多澎湃的人;
也看懂我不帶傘時不是我迷糊,雖然我很常丟三落四,但這次是為了想靠近你的人。

 

 

There are no such things as mistakes.
Mistakes make us who we are.
這是this means war的台詞
也是第一次我們有所共名的台詞。

我們許多觀點不同,
但我們都還在摸索,
沒有誰對誰錯。
祝福你、我。

我還是喜歡看你說話的樣子:)
但23天後你畢業;
43天後我也出國。
一切從頭開始。

我會好好的重新整理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