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想像過一年是多久?
不用考慮價錢,沒想過風險。爸媽也一直說你想去就去阿!只要面試通過了,錢的部份不用擔心。
我是如此幸運,生在這樣的家庭。 

同行的同學還有三個人,一開始還覺得這樣不太好。畢竟都花大把鈔票到國外了!總不能都和台灣人混在一起。
但現在確定我和其他念二年級的同學分開,一個人念三年級。

心情卻複雜了起來。

全英上課、寫英文專題,學分壓力和實習.......終於我感受到壓力了!
之前大家都問我怎麼會這麼勇氣,說走就走,完全不擔心。

的確一開始我真的都不怎麼擔心任何事,心想著當初去菲律賓當交換生一個月,也是很快就和大家打成一片了!

學校簽呈等了好久都不下來的時候,還一直很心煩。
現在確定成行了!今天也匯了CHF400的地訂金了,事情越來越有樣子後我反而開始緊張了。

原來我一直不緊張,不是我我比較勇敢,而是我總過得太安逸所以想得太少。 

今天在I-center學長看著我在打英文自傳履歷時,
我小小的和他訴苦。
一直以來老師、朋友和家人都對我有著高度期待和信心,
我很感謝他們這麼看好我。
但越是備受肯定,我就越不好開口我有多慌張。

以下這一段是我打在FB上的感想:

﹝當時間向我迫近,我才看清自己那些勇敢的假象有多麼逞強。

面對親友的呼聲和期待,我明白不該抱怨更不能退縮。
但今天站在街口,為了小事慌張的手腳不能自己時,

自信過人的我也忍不住低聲問自己“我真的可以嗎?

在淚水要奪眶而出的瞬間竟接到爸爸來電,問我好不好。
J
我想無論有什麼不好,有家人挺著什麼都會變成好!

掛了電話,我又想到白天有人對我說:
這些不就是你想要的嗎? 而且你的家人不都很支持你嗎?

他,一連丟了兩個問句,當下我沒有回答,千頭萬緒。
但我明白在疑問句中,我重新找到了答案。

 Chances are all I hope to be.﹞


其實我心裡也有些掙扎,當然我也還是依然非常期待去到瑞士念書。
體驗另一風情,和不同文化、不同國籍的人做朋友一起念書等。

但這樣的心情真的矛盾得難以書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