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約好久,終於到了我和妞妞要來拜月老的日子。偏偏我今天月小姐來訪L

我看是天意吧!只好來當陪襯囉!對於拜拜這種多禮俗的事宜,我們年輕人還真的不懂。問了賣金紙的阿姨,她又一臉不耐煩。最終我還是打電話回家問老爸XD

果然這些還是老一輩的比較懂,經過指導後似懂非懂的我們,終於還是抱著既期待又忐忑的心去上香了。(我則站在旁邊觀摩)

        先拜了天公爐插四支香,再拜主神差三支香,最後再留一支香進入月老殿,上香報上自己的大名、出生年月日(農曆)、住址和心願。然後連擲三個聖杯才能取紅線。我站在妞妞的背後幫她提著包包,看她認真的樣子,我想無論我們有多常大女人主義的宣示著單身真好!其實心裡還是都偷偷希望著有個真心愛我們的男人愛著我們吧!於是我也雙手合掌,默默祈許著:月老,請給我愛人的能力,讓我學會愛人,也放寬心接受愛。

接著妞妞就轉身跟我說她好了!也太順利了吧,擲三次,三次都是聖杯耶!我想她會很順利找到一個好男人疼愛她吧!當我幫她將紅線綁在她手上時,心裡真心祝福著。

接著我們將桃花金拿去燒時,她對我說:下禮拜我再陪你來吧!

我笑著說:再說好了。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沒這麼想求桃花了。一方面是覺得有些麻煩,另外一方面大概也覺得今天miss來也許真是天注定吧!是我也許沒法求得這順利。是又退怯了。一路走來,追求我的人其實沒斷過,但我最終就是沒辦法和誰一起。大多是我自己的問題。

    關於愛情,我真的覺得很沒把握,我也沒信心扮演好那個誰的女朋友。我真心的希望,對方是一個可以讓我自在的像朋友、家人;願意聽我說話且聽得懂的人。知道我有很多缺點,我幼稚、我自私、我愛哭、我好強、我不可愛卻還是愛我的人。這樣寧缺勿濫的相信著真愛的執著究竟是過於理智還是過於夢幻?我不知道我這樣的要求是不是真的太自以為,會這樣要求,最愛的還是自己吧!

我擔心我努力維持的平衡,加入了誰一切得重新洗牌。是我不勇敢,不想飛蛾撲火。
即使不需要撲火,但一定要為愛有所犧牲和妥協。

但像我這樣想做自己的女生,真的能給對方幸福嗎?我不敢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