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火車站後,

不知道駐足在車站前的廣場哭了多久,

我低著頭,放聲痛哭。

不想顧及旁人的側目,

我將頭埋進圍巾裡,頭髮隨這風吹得好亂蓋住臉我也懶得管,只儘管大聲的哭。

彷彿可以從流下來的眼淚得到一點安慰。

也或者其實沒有這麼多寓意,一切只是捨不得的自然反應。

 

直到有一個人走近我,

對我說:Are you okay?

Yes, I’m fine

雖然有眼睛的人應該都看得出我有多不好,但我想大家也都明白〝很好〞的意思是-請不要管我。

 

但眼前這個金髮男孩,好像不懂。

又連問了我好幾遍,我好不好?

你說你可以請我去喝咖啡。又是這種中毒式的語法,你反覆問了幾遍。

 

也也許是我當時內心裡其實是很需要被關心的。

我盲目的跟著陌生人就走了。

 

我跟著你走不知道要通往哪裡,

心裡有些忐忑但還是決定跟著感覺走。

混沌的大腦需要休息。

 

原來是車站附近的星巴克。

我點了一杯熱卡布奇諾,你點了一杯熱巧克力。

 

我們坐在店裡,你聽我說了幾句話。

你說你本來今天有約,你必須先打電話給朋友說會晚點到。

 

我和你說了一些關於我和他的故事。

你很認真聽我說,

我說完,你說了一些鼓勵我的話。

你說我要be strong, you are always not alone.

你說話很慢,語氣很平靜而沉穩。

 

你問我幾歲,

我讓你猜,我想是基於禮貌或者你猜不出亞洲人的年紀,你猜我19

就像我基於禮貌猜你24一般,你卻說你才二十二歲。

 

和你聊天的過程中。

他一直傳訊息給我,說謝謝我讓他很幸福,希望我也能找到幸福之類

那些自以為溫柔卻傷害我的情話。

 

然後你對我說你真的必須走了。

雖然我很希望一直有人可以陪我聊天,尤其是對一個不會再相見的陌生人。

但我沒有開口,對於一個陌生人,你給的溫暖夠多了。

 

但你卻比我先開口,

原來你是教會裡的鼓手,你要在教會開始前先去練團。

你問我要不要和你一同去?

 

我不知道,又是一個我該抉擇的時刻。

我好討厭做決定,因為做決定的意思就是後果都得自己擔。

跟著一個陌生人去一個陌生人是危險的吧?

該回家做功課了吧?

但是今天我已經好累感到好辛苦了,我不想再思考再做決定。

但我還是說出,我還有功課要做明天就得交而且我也不是基督徒這樣想推拖的話來。

 

不是基督徒沒有關係阿,一邊說著一邊秀出你脖子上那條朋友在印度幫你求來的佛珠,然後又對我說你可以去了之後想走時隨時可以先走。

 

又不知道為什麼我被你說服。

我不是這麼容易相信人的人,況且你還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

但我看著你的雙眼,我就是感到很安心。

而且現在回家,我一定也做不了作業。


我說why not 然後你笑得很燦爛的說yes, why not.

於是我跟著你走。

 

走出星巴克,你對我說教堂就在不遠處,但是因為很冷坐公車吧。

我說好阿,便要往售票機器走去。

你說你去買就好。我微笑接受你的好意。

 

上了車,你將票交給我並對我說這是一日票,離開教會後如果心情還是很不好可以拿這張票到出去逛逛。

但我說因為我等等真的得趕回去做功課根本不可能去玩。

 

你說沒關係,那我可以拿這張票再坐車回家。

 

也許對你來說這只是一個很簡單的舉動,我卻感動不已。

 

果然不到幾分鐘,我們就要下站了。

教堂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小了一點,沒有特別華麗的玻璃彩繪但卻給了一種靜謐的氣氛。

你帶我坐到前排,你和朋友打招呼、擁抱,看起來感情很好。

 

你們開始練團,聖歌和我想像的也很不一樣。

不是像復格曲那般肅穆,反而像流行歌曲那樣輕鬆卻也給了一種平靜的力量。

歌詞是德文,我都不懂但我坐在一旁卻也覺得心情平復許多。

你們休息時,你的團員們也熱情過來和我自我介紹並握手。

原來團裡的bass手會說中文,而且還去台灣留學過。

 

然後在教會開始前,你帶我去喝多咖啡的我去廁所。

這時教友們頻頻進入了,你和每一個擦身而過的人熱情打招呼,

小孩看起來也很喜歡你,開心的跑過來抱著你。

你將我介紹給許多你熱情招呼的朋友們,還有介紹你的爸媽給我認識。

 

教會開始後,我戴上耳機聽英文版的同步翻譯。

你就坐在我的旁邊沒有翻譯時,你就替我翻譯。

 

然後你上去打鼓,又下台坐在我旁邊,

每當你離開前,你總會先告知我一聲。

讓那天焦慮的我,感到很安心。

 

結束後,還有一個茶會。

有一個媽媽走過來和我招呼,原來是剛剛bass手的媽媽。

媽媽也對我很熱情,甚至還熱情邀請我去他們家一起吃午餐。

後來女兒來了,我隨著bassSabrina一同走到小茶會裡。

幫我點了一杯茶,茶盤上還附上一塊巧克力。

這是我整個早上除了那杯咖啡唯一食的食物。

Sabrina聊天也很開心,他也是一個會令人感到溫暖的人,我們還交換了電話。

當然也和其他教友們聊天。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對我很熱情,後來你的爸媽也過來同我聊天。

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停下眼淚了。

在被大家的熱情招呼下,好像心溫暖許多了。

 

但我心裡其實還是小小掛念著作業,我偷偷瞄了一下錶。

不過在大家的包圍下卻有點不知怎麼開口說要離開。

這時你卻走過來對我說,你是不是要回家做作業了?

 

謝謝你,多麼心細的大男孩阿。我在內心呼喊著。

你說你跟我一起走,你也要回火車站,因為住Bern的姊姊生日。

我們沿著湖邊景色往車站的方向一邊聊天一邊走著。

 

我心想著,這條路我在心裡幻想過千百回想和他一起走過,卻從沒實現……

今天我卻這麼輕鬆的和你走在這條路上。

 

我對你說了謝謝,今天要不是你我不知道我要在火車站哭多久,從教會出來後,再次回到車站心情完全不同了。我好很多了,真的。

我還說大概是你長得帥吧,我從來沒有和陌生人一起去喝過咖啡。

 

你說這是你的榮幸。

除了你帥這件事,是小小恭維了,但比起長相更重要的是你溫暖的心感染我了。

我遇見你之後,不知道說過多少次謝謝。但我真的很感謝可以遇見你,尤其是在我這麼難受的這一天。

 

然後你又說了一些很正面力量的話。

說著說著車站前的公車站到了,我說真的謝謝你了。再見。

 

轉身我要走時,你對我說,如果我願意的話你願意陪我一起走路回學校。

於是我們一起走路回學校,

經過他家樓下時,我還說了我今天早上就站在這裡,如何看著他的背影離開……

你又搬出你那些正面能量的話出來想安慰我。

 

沒多久,學校到了,你跟我要了電話,你說也許之後可以再連絡。

但你手機沒電了,你請我給你發一封我名子的訊息給你。

 

我在你面前傳了一封Joanna的訊息給你。

然後你給我個大擁抱,要我加油。

然後離去。

這個擁抱和早上送走他的那個擁抱很不一樣。

我不曉得該用什麼樣的字眼形容這樣被填補的溫暖。

受傷的心好像小小被修復了。

 

 

雖然當時的我不知道接下來我和你的故事是這樣就結束了?

也許我們就這樣又回到路人語錄人之間的關係?

也許我們會變成好朋友?也也許我會變成你的誰?

 

但我只知道還好我遇見了你。

如果這天不是你,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你就像天使一般出現,帶給我溫暖和很正面的力量。

 

再一次在心裡說一次,謝謝你了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