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離開瑞士的最後一晚,

正是除夕夜,

你約我和你的朋友一同晚餐,

無奈我也得和我的朋友相聚。

 

約好晚餐後到你家,

我有好多話想對你說。

除了求你留下和我愛你之外,

我什麼都想和你分享。

 

都怪這次又得提早走的你,必須趕著做功課。

就像上次你出國前那樣,

我又等到深夜快兩點才能和你相見。

 

最後再多的話,累得什麼也說不出口,

 

到了你家。

你洗了澡,行李都還沒整理,也喊累。

 

你拉著我抱著你睡著,

手麻了,我將頭靠近你,偷偷把手伸回來。

再一次醒來,是你抱著我睡了。

 

五點半鬧鐘響了!

你調晚了一個小時,

於是你趕著收拾行李,

就為了趕上七點四十五分的火車。

 

我看著你慌亂的模樣,

也起身幫忙。

 

你將襯衫都丟給我,要我摺好,你說這個你很不拿手。

 

我問,那你等等要穿什麼出門?

已經放在廁所裡了,你語氣很一般的回答。

 

我偷偷跑去廁所,把廁所裡面的衣服也拿出來。

 

我對著你說,這個也收進去,

你疑惑的看著我說:那我穿什麼?

我小任性的說:把著個收進去,穿這個

 

是禮物。

在姊妹們陪我走了一個下午,終於挑好的禮物。

我慌張的選到哭的禮物。

其實我不知道我哭是因為禮物選不出來,還是因為這個禮物是離別的紀念品?

 

你笑著收下。

也許是因為時間緊迫吧,

你把他放在床上,沒有立即拆開。

 

雖然我本來就不該有預設立場,

但我的確好希望看見你拆禮物時,

是多麼開心的樣子。

 

最後你到廁所要梳洗並換上我送的襯衫,

我就坐在床上,

一如往常望向窗外。

天漸漸亮了。

 

但我的心情很沉重,

因為我明白這已經是最後一次從這個房間、這個角度、這樣的距離看這一條街了。不會有人在這個房間陪我嬉鬧,我們曾在這裡相擁、我們曾在這裡哭鬧、吃早餐、看電影、十指緊扣,好像不能再更靠近一樣。

 

你走出浴室,穿著我的襯衫。

 

我收起那差點就要奪眶而出的眼淚。

你照著鏡子說;好像有點太合身。

於是你把裡面一件衣服脫掉才又穿上。

 

但還好,穿起是帥的。

反正回香港應該不用再多穿一件衣服在裡面阿。

 

我說衣服穿起來很帥。

 

你說是人很帥,然後,低著頭又繼續整理行李,

 

看著你,怎麼辦,我眼淚就又要掉下來了。

 

最後東西都整理好了,當我們一起把行李箱扣緊後,

你才又發現,你香港的身分證不知道收到哪裡。

已經很緊迫的時間,這下弄得更緊張了。

 

我們分別打開不同的包包,找著身分證的蹤影。

直到我翻到你皮夾裡夾著前女友的照片,

我的心一陣涼。

 

雖然之前掙扎了好久要不要送你到車站,

因為我好害怕看見你離去的背影,我會太難受。

但昨晚早就在心裡偷偷決定送你去車站,

因為我也很害怕我會為了沒看見你最後一眼而難受。

但在看見照片後一切又不一樣了。

雖然你曾對我說過,我也是人耶,三年的感情這麼可能說忘就忘;

但我也是人阿,三個月的感情也不能說放下就放下。

 

我裝沒看見,將照片悄悄又收回皮夾裡。

在另一個袋子裡我找到你的身分證,

我們重新又將行李箱蓋上。

 

我們下樓,出了大門。

我對你說:好囉,我要回家囉。

: 好啦,我也怕妳哭。你回家吧!

 

你靠過來,想要給我個離別擁抱。

我推開你說:不要抱我了,我已經要哭了。

於是你在我臉上落下一吻。

 

提起行李,轉身離開。

我站在原地,我再熟悉不過的那個門口。

我只能靜靜的站著,動也不動,我看著你走遠。

 

突然你回頭看我,

原來我已經淚流滿面。

你說要我不要哭,快點回家。

明明我是害怕看見你離開的背影才不敢去送你的,

現在卻害怕再也見不到你,而連眼都不敢眨的盯著你離開的模樣。

 

你放下行李,跑回來將衛生紙拿給我,我拿了一張小紙條給你。

上面寫著要你偶爾拿我的襯衫出來穿,還有之後記得去收我寄的e-mail

 

然後你再次轉身離開,

我想這次你不會回頭,

於是我也想往學校的方向走回去。

但我的心好亂,

我打電話給好姊妹,

清晨七點多,

我對著還睡眼惺忪的她,在電話另一頭歇斯底里的說:

怎麼辦,他跟我說我不用去送他,我要怎麼辦,他就要走了。

 

她醒了。很清醒得對我說:快去啊!你不要再猶豫了,加油,快去啊!

 

於是我馬上掉頭,往火車站的方向走去,

但我還是好害怕。

 

我不知道我去到底對不對。

 

我以很慢很慢的速度,抱著很忐忑的心往火車站走去。

 

一路上大哭著,

我忘記是不是飄著大雪,

但我的臉是濕的。

 

行人一直想關心我,

但我只管往前走。

 

到了火車站,

我看見廣場上的鐘,

正好四十五分。

 

一輛火車就眼看著駛出車站。

 

如果是偶像劇,就一定來得及不是嗎?

果然我什麼都不是。

我心想著。

 

就當我萬念俱灰時,

抬頭才發現,

那個月台上面寫得根本不是去米蘭的車。

 

於是我繼續往前,

一邊撥著電話一邊往前。

 

你沒接,倒是看見妳傳了一張我們的合照,那張唯一的合照。

 

我又撥了第二通,

同時我看見第二月台上是通往米蘭的車。

原來不是四十五分,而是四十七。

 

電話接通了。

你問我是不是回到家了。

我沉默了一下……才說沒有。

你問我在哪裡,我也不想回答。

 

你又再問了我一次,

我才說,我在車站。

 

你在車站? 我聽見你有多麼驚訝。

 

我又說了一次,對,我在車站,為什麼我沒看見你?

你說,我在十號月台。

 

我知道,可是我看不見你,我開始焦急的說。

 

你問我為什麼跑來?

 

我說:因為我後悔了,我們最後的擁抱沒有六秒。

 

這是之前說好的每次擁抱都要六秒,我都還記得你說六秒哪夠,

六十秒都不夠。

有啦,我們昨天抱著一整晚啦!

然後我看見你就在我的前一節車廂下車。

 

不知道什麼時候停的眼淚,又忍不住掉了下來。

這次我很用力的抱著你,

因為我知道我們還要很久很久才能相見了,

又或者,是不會再相見了。

 

這個擁抱,充滿感謝、充滿愛、祝福還有些許遺憾。

 

警鈴響了。

火車就要開走了。

你又再一次在我臉上親親的落下一吻。

 

你跳上火車。

 

門還沒關上。

 

你站在門內,我就站在門外。

明明這麼靠近,卻遙遠的我看不清你。

 

我們對望著,不發一語。

最後你塞了一顆喉糖給我,

對我說快回家啦!

 

門關上了。

 

我看著你,看著車駛出車站。

我趕緊轉身,

我多害怕你又看見我有多不捨得。

 

但偏偏我就是很不爭氣的,

一轉身眼淚情不自禁的往下掉。

 

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哭著,

我希望哭出來能讓自己好過點。

 

直到走出車站,

我站在廣場上,

感覺再也走不動了。

 

我不管旁人的眼光,

低著頭直管一直哭、一直哭。

直到另一個人走向我,

另一個故事又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